科研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指导组同意,125日下午,科研处在厚德楼121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李永平、指导组赵爱学和孙红旗到会点评指导。

科研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科研处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梳理汇总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重点查摆自身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科研处处长王明友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七个方面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对上年度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李校长对科研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科研处工作提出了两点批评意见:一是担当作为不到位,二是责任意识不强,希望科研处领导班子围绕硕士点建设、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拿出新的思路和做法,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导组的两位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指导,认为班子和个人剖析检视比较深刻,原因分析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会后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报送和归档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明友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科研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然后每位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点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虽然辣味十足,让人红脸出汗,但同志们都表示虚心接受、坚决整改。李校长点评指出,科研处党支部党员数量相对较少,没有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并希望各位党员根据自身和工作实际做出规划和顶层设计,既要出色完成部门工作,又要带头发展个人业务。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