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和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在厚德楼714室开展了集体学习和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明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全体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使大家更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深刻领悟到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伟大工程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必须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为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永平首先指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三新”要求,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他从四个界定、五个坚持、六个重点论述了“三新”要求的辩证统一关系,即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客观要求,新发展阶段的任务就是要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他结合学校实际,从特色强、质量优、服务需求能力强等三个方面剖析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推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都认为受益匪浅,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高效能科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