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和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做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的专题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金鹏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清华大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同时全国各地设有1000余个分会场观看视频直播。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根据山东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采用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校师生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及科研处有关工作人员在学校主会场厚德楼4楼报告厅集中观看视频,同时各教学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还有部分师生利用业余时间采用线下回放的方式观看了视频报告会。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收看报告会的师生代表共约400人。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活动开始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历届报告会的精彩瞬间,重温了一批德学双馨的科学家的感人故事,通过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实事求是,维护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营造严谨治学的优良社会风气。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