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各院部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需要,现就我校参加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拟参加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的教师按照《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附件1.鲁理工大办发〔20182号)进行。

二、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根据拟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类别填写相应的申报表(附件2或附件3,以下简称《申报表》),并同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向学位点依托培养单位提出申请。申报表中的近五年起止年月均为20171月至202112月。

2.院部核实并推荐《申报表》及证明材料由院部核实,《申报表》经各院部领导签署明确意见后,以院部为单位山东理工大学相关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注:根据学校申硕工作需要,请各院部推荐时优先考虑首次参加导师遴选的教师)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山东理工大学各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遴选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名单。各单位须将推荐名单公示至少5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各培养单位将《硕士生导师推荐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4)(以下简称《汇总表》)、申报材料报送山东理工大学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学位办)。

4.专家评议。硕士生指导教师申请材料由山东理工大学校学位办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进行评议。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申报人员相关材料、审查情况及专家评议结果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批。

6.公示。山东理工大学将拟聘任名单和具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进行公示。

7.公布。山东理工大学发文公布当年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和具备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名单。

三、材料报送

请各组织申报单位于331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按要求将《申报表》(附件2或3)和《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2份及相应电子版报各有关培养单位(联系方式详见附件)。未掌握我校申报情况,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科研处邮箱一份。

注:电子版材料每个申请人材料建立独立文件夹,并以学院为单位建立压缩包报送,文件命名**学院申硕申请表+汇总表/资格审核表+汇总表)

四、有关说明

(一)申报学术学位、专业学术硕士生导师的教师,如同时申请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需提交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表(附件5)和《2022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附件6)。招生资格审核要求见《关于开展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附件7.研究生函〔2022〕1号)

(二)请规范填写表格中涉及到的学科、专业学位名称及代码。(参考附件8

(三各院部积极与山东理工大学各有关联合培养单位取得联系,积极进行沟通与协调,做好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

外聘导师的引荐人同时为山东理工大学校内合作导师,负责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管理等工作。


联系人:朱亚萍 联系电话:8985391

电子邮箱:dzxykyc@163.com

附件:

    1.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 

    2.山东理工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表

3.山东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表

4.硕士生导师推荐申报人员汇总表

5.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表

6.2022年硕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

7.关于开展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8.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类别(领域)代码及名称



科研处

2022322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