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按照《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现就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别

(一)青年基金。支持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题,独立开展创新性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15万元。

(二)面上项目。支持具有一定科研基础和发展潜力的科研人员,在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自主选题,开展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较为深入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25万元。

(三)省优秀青年人才基金(简称“省优青”)。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经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为培育有望冲击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鼓励支持成长型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青年科研人员申报。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50万元。

(四)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简称“省杰青”)。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鼓励支持成长型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青年科研人员申报。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须为我省行政区域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含中央驻鲁单位)、新型研发机构的正式在职科研人员或聘期能覆盖项目执行期的全职聘用人员。

1. 项目申请人有2项以上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不得申报;参加此次项目申报的申报人不得申报同年度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原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攻关项目)。

2. 根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第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条之规定,不具备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条件的不得申报。

3. 连续两年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未获立项的科研人员不得申报。

(二)具体条件

1.青年基金。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后出生),具有从事基础研究所需的基本能力和条件。

已承担过和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正在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承担过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培养基金、博士基金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2.面上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从事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省优青。申报人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211日后出生),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从事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不得申报。

4.省杰青。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后出生),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从事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不得申报。省优青获得者在项目执行期的第一、二年不得申报。

(三)项目申请人、依托单位应当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请各有关单位按照申报条件进行审查推荐。对于履行审查职责不严的有关单位,根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1.项目申报通过山东省科技云平台(http://cloud.sdstc.gov.cn/ )在线填报,使用注册单位分配的个人账号进行网上申报。

2.项目申请人网上申报提交时间为2019102114:002019111816:00,逾期填报无效。

3.单位审核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112016:00,逾期审核提交无效。

4.请依托单位于20191122日前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推荐汇总表一式两份(相关模板下载地址http://cloud.sdstc.gov.cn/bzzx/1558.jhtml)加盖公章后寄送至我办(邮寄时以邮戳为准)。

科研处联系人:赵志敏,电话:8985639

科技厅业务咨询电话:0531-66777204

科技厅技术支持电话:0531-66777094

科学技术处

20191021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