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订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 发展规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各院部(研究机构):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根据12月19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现就编制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领域)建设规划(2020-2022)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规划撰写要求

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发展情况,选择以一级学科或二级学科或某一领域为未来三年(2020-2022年)建设发展目标,制定各自的建设规划,因考虑未来三年“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变更等因素,建议各单位在制定规划时适度提高标准。

1.一级学科授权点建设规划参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2017版)制定,按照《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附件1)格式和要求撰写。

2.二级学科授权点建设规划对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2017版)有关要求,按照《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附件2)格式和要求撰写。二级学科目录参见《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版)(附件3)。

3.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参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和《关于对已有的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办〔2018〕28号)中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附件4),按照《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附件5)格式和要求撰写建设规划。

4.请各单位,各学位点要逐条、反复研究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提出达标路径和强化措施,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要超过申请基本条件二级学科要作为一个方向有效支撑一级学科

二、提交时间

纸质材料一式二份,各院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20年元月13日前报送科研处(厚德楼121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zxykyc@163.com

三、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张明峰   朱亚萍    8985069

附件1: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

附件2: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

附件3:《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版)

附件4: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关系表

附件5: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模板

                                       科研处

                                    2019年12月2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