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围绕我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深入开展“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通过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十四五”,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二、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 、市科技局、市科协。

三、材料报送

3月25日前,各单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发送至dzxykyc@163.com。纸质版报送至厚德楼科研处1314房间。

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包括:推荐工作情况报告1份;《2022年“德州最 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3份;《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推荐人选简介》1份;《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 选汇总表》1份(均在附件材料中);推荐人选2寸正面红底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电子版(3至5张 );照片请提供jpg 格式 ,不小于2MB; 3至5分钟的视频事迹材料。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四、遴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 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人选范围包括: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工作中做出贡献 的科技人才,尤其是在电子信息、绿色化工及新材料、食品加工、高端(环保)装备、生物医药、体育器械、轻工纺织等行业中成绩突出的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农业科技人员,尤其是为乡村振兴、“吨半粮”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 、科技推广、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科技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 医护工作者和科研攻关人员。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 

联 系 人:李英 联系电话:8985171 17865277718

附件:1.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简介

3.2022年“德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