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发展需要,现就我校参加西安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遴选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按学术型、专业学位两类进行遴选。学术型导师遴选学科16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导师遴选类别14个专业学位类别。

二、遴选条件

1.申请人能够全面履行立德树人岗位职责。

2.申请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教师须达到《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附件1)中相应类别导师遴选条件。

3.本次遴选中涉及年龄、业绩等与时间有关的条件,一律截至为2022430日。

三、推荐条件

1、各学院推荐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必须从本单位学科布局和学位点建设的高度出发,综合考虑导师遴选和队伍建设要求,尤其是要结合硕士学位授权点对师资队伍提出的基本要求,以保证学位点建设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

2、各学院在推荐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时,要同时审核把握被遴选人的学术条件,以及对遴选人立德树人的要求。

学术条件方面:导师遴选必需突出强调遴选人的科研潜力和科研现状,尤其是在科研项目和经费到款方面,对文件中的遴选条件只能提高不能降低。

立德树人方面:要考核遴选人对导师工作的基本态度和基本认识,更要全面考核遴选人对导师工作应有的敬业精神、职业道德等基本素养。要在遴选工作中突出强调给予遴选人的硕导资格既是个人的学术价值和荣誉的实现,也是对研究生成才成长的责任的承担,也是对学院及学位点建设的责任的分担。

四、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人需参照《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名单》(附件2),填写《校外人员申请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3)或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附件4),附支撑材料(附件5),申请表经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经报送各学院。

2.学院推荐:各学院对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推荐报送相关材料。

五、材料报送及有关要求

报送材料内容如下:

1.附件3校外人员申请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纸质版需、电子版)

2.附件4: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

3.附件5:支撑材料(电子版)

4.附件5:2022年上半年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电子版)

5.附件6:2022年上半年推荐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电子版)

6.附件7:2022年上半年专业学位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备案汇总表(电子版)


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5月5下午下班将纸质材料(一式3份)报送厚德楼121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dzxykyc@163.com。

联系人:朱亚萍   8985391  665780


附件:

1.《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

2.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名单

3.校外人员申请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

4.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

5.申请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支撑材料模版

6.2022年上半年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

7.2022年上半年推荐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

8.2022年上半年专业学位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备案汇总表




科研处

                                       2022429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