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院社科讲堂暨德州市社科论坛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为更好的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德州学院与德州市社科联决定举行2022年德院社科讲堂暨德州市社科论坛,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报告活动。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聚焦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碰撞学术思维,交流学术心得,提高学术能力,推出一批创新性、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活动形式

本次德院社科讲堂系列活动通过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主题论坛、高层次人才学术报告会、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科普讲座等组成。

1.主题论坛。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介绍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动态,拓展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

2.高层次人才学术报告会。由我校“天衢英才”、国家项目主持人等向青年教师传授项目申请和论文写作经验,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

3.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组织我校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举办学术沙龙,介绍本人的研究方向,碰撞学术思想,交流学术心得。

4.科普讲座。各单位还可采取科普讲座、广场咨询、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术活动。

三、时间安排

2022年5月-11月

四、涉及的相关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上下联动。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德院社科讲堂活动是推动我校哲学社会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筹划,及早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

2. 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至少开展4场论坛活动,其中至少一场为校外专家学者报告。各相关单位应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抓紧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应发挥各自优势,周密部署,精心策划,采取发布公告/预告、张贴海报、开办专题栏目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有学术活动要在举办一周前在学校网页发布学术预告,并按规定张贴学术海报;学术讲坛结束一周内,各举办单位以简报或综述的方式对活动内容进行总结并在学校网页报道。

4.加强管理,统一规范。德院社科讲堂各项活动应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的审批规定,确保学术讲坛的政治立场、学术声誉和学术水准。

请相关学院于5月15日前将2022年5月-7月活动清单发送至邮箱:dzxykyc@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 8985069

附件1:5月-7月社科讲堂暨德州市社科论坛活动清单

附件2:海报设计文字模板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