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工作流程(修订稿)

作者: 时间:2018-04-01 点击数:

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的结题工作需登录“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网站(http://jihlx.sdstc.gov.cn),在系统内完成结题评审。项目负责人下载填写结题申请、结题报告和结题简报,并经依托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审核确认,网上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审核确认后进入网上评审。基本流程为:

一、系统账户与密码

1、项目依托单位:项目依托单位仍然使用项目申报阶段单位管理员账号。项目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具有管理本单位项目负责人账户的权限,在系统菜单“我的单位管理->申报者管理/软科学专家管理” 中为项目负责人或本单位评议人重置密码。

2、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仍然使用项目申报阶段申报用户账号。

3、项目评议专家:专家仍然使用完善个人专家信息时的账号,并且会在统一发送的邮件通知中提示。

4、归口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仍然使用项目申报阶段归口管理部门管理员账号。归口管理部门具有管理依托单位、依托单位用户和项目负责人账户的权限,在系统菜单“单位管理->所辖单位用户管理/所辖申报用户管理” 中为依托单位管理员或项目负责人重置密码。

二、各相关角色的职责

(一)项目负责人

1、结题材料填写及上传:

(1)、在系统内补充填写项目结题申请及相关结题材料,确认资料是否填写完整。

(2)、在系统菜单“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我的项目管理”内下载结题申请模板、结题报告模板和结题简报模板,填写各项内容,并以.doc文档上传至管理系统中。

2、等待审核确认:

(1)、所有材料准备完毕并上传后,等待依托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2)、结题报告通过依托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审核确认后,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审核。

3、评审费用支付:

结题材料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按照专家通讯评审的付费标准(80元/人次,一般项目每项目3人共计240元,重大、重点项目每项目5人,共计400元)网上支付专家评议劳务费。(通过“我的项目管理”栏目“支付评审费用”功能支付)。

4、结题证书上传及确认:

(1)、上传结题证书:评审结束后,评审结论为“合格”或“推荐优秀”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按要求上传《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证书》。

(2)上传的结题证书依次通过依托单位、归口管理部门及省软科学办公室审核。

4、结题资料导出及报送:

评审结论为“合格”或“推荐优秀”者装订所有材料一式一份、签字并通过单位财务和审计部门认可后报送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报送软办结题材料依次按:《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申请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合同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研究报告》、《山东省软科学研究成果简报》等顺序装订,结题报告所列成果应用证明、论文的首页、出版著作封面、标注资助页等需要作为附件与结题报告纸质正文一并装订。《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证书》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二)项目依托单位

1、通知到期应结题项目的负责人提交结题报告,并告知其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2、及时审核项目负责人提交的结题报告材料,具体包括三部分:(1)项目是否符合《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结题管理办法》的结题要求以及是否实现《项目申报书》和《项目合同书》中承诺完成的任务目标;(2)上传的项目结题相关资料是否齐全完整附合要求;(3)所列成果应用证明、论文、出版著作等是否属实。

3、审核合格后,提交归口管理部门。

4、项目通过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审核后,由项目依托单位在系统“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结题项目管理”内选择专家进行项目结题评审;否则项目负责人应根据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的意见要求重新整理结题材料。

5、选择专家时系统会自动筛选跟项目的学科代码相同、关键词相匹配的专家,人工选择3个专家(重大项目5人)进行项目评议。

7、专家评审结束并经省软科学办公室确认评审等次后,通知本单位评审结论为“合格”或“优秀”的项目,项目负责人按要求上传证书,并审核确认。

8、全部评审及审核结束后,确认并通知本单位评审结论为“合格”或“优秀”的者导出并装订相关材料一式一份(资料目录见前),经相关单位或部门盖章后,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盖章存档。

8、按照专家通讯评审的付费标准(80元/人次)支付专家评议劳务费。

(三)项目评审专家

1、根据邮件通知提示登录系统。

2、在系统菜单“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结题项目评审”对所看到的项目进行评议(建议使用IE浏览器浏览项目结题材料,请勿使用其他下载工具下载)。

3、项目结题评审专家给出项目结题的评论意见,同时给出A(建议优秀)、B(合格)、C(不合格)等评价等级和分值。对于评价为A、C的项目需要给出较为充分的理由,对评定为C的项目还应提出具体改进建议。评价等级应该与项目得分相对应:评审为“优秀”等级的项目,得分不低于80分;评审为“合格”等级的项目,得分不低于60分。专家应该按要求及时评审和提交评审结果。

系统综合各专家的意见,自动做出评定结论。

(四)归口管理部门

1、通知和组织所辖依托单位组织到期应结题项目进行结题。

2、审核结题材料:

(1)、审核所辖依托单位下项目负责人提交的结题材料。

(2)、审核合格后,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

3、审核结题证书:

(1)、审核所辖依托单位下项目负责人提交的结题证书。

(2)、审核合格后,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

4、审核书面结题材料:

全部结题评审完成后,审核所辖依托单位所报送的结题项目书面材料,合格后盖章确认,并提交山东省软科学办公室盖章存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