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发言,各院部、研究机构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永平主持。

李永平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所处的位置相对靠后,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上层次、提水平,下一步学校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学科带头人遴选及科研创新团队组建等工作要做到:一是当前与长远相统筹,各学院要以硕士点建设工作为目标,着眼于年度绩效考核,力争学科建设与科研各项指标逐年提升,争取三年内达到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二是顶天立地相结合,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校地融合、应用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踏踏实实干事情、做到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循序渐进;三是学科--平台--基地--团队--硕士点申报协同一体,理工--工管--文理多学科交叉集成,逐步打造形成推动我校发展的优质、特色学科。

科研处负责人对上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我校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学科建设与科研政策的背景,提出了学校下一步工作重点: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促进标志性成果产出;二要加强学位点建设,尽快破解限制发展的难题;三要促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的能力;四是继续做好放管服,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五是进一步加大标志性成果奖励力度。最后科研处负责人就我校当前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院部和研究机构做好学科、平台、学科(术)带头人、科研创新团队的组织申报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