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纳米生物膜交叉创新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 “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我校生物物理研究院“纳米生物膜交叉创新团队”申报的“基于生物防御素的功能复合型聚电解质基反渗透膜研制” 获批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立项建设项目。

纳米生物膜交叉创新团队依托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在材料、生物、化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背景下建立的,着重在混合基质分离膜的研制及机理研究、生物分子在分离膜中的应用和膜材料计算模拟等三个方向开展创新技术研究。

2019年,山东省首次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包含青创科技计划和青创人才引育计划两部分。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5个省级青创团队。

此次“青创科技计划”的立项建设是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我校资源的整合,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对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