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依托生物物理研究院申报的“山东省猪群健康大数据与智能监测工程实验室”被认定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以乡村振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山东省十三五现代畜牧发展纲要等政策为指导,立足山东省健康监测及疾病早期预测关键技术和智能化发展需求,通过生产调研、对外交流、实验室研发、技术攻关等措施,开展纳米生物传感检测技术、健康大数据智能分析、猪健康大数据及智能信息检测及智能物联网应用等大学科交叉技术创新研究,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在抵抗ASF(非洲猪瘟)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降低了损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来巨大贡献。

工程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学科平台体系,为培育优势特色学科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提升学校服务地方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20年度全省共认定181家山东省工程实验室、46家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