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东省院士工作站”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近日,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0年11月份、12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的通知》,依托我校能源与机械学院申报的“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正式公布,是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本次获批的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是在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Shapovalov Viktor院士及其团队经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双方本着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宗旨,以推进企业技术和产品进步、加速企业发展为目的与目标,在我校建立的院士工作站。

根据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多用途工业焊接集成技术”,重点在焊接质量大数据分析、焊接机器人及焊后热处理设备、高碳钢关键焊接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相关技术领域青年骨干,搭建技术创新平台。本次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的获批,为促进德州学院焊接技术科研团队的发展及相关学科的高水平建设,提高德州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悉,本次共有79家单位获批“山东省院士工作站”,通知要求各承建单位要认真落实院士工作站建设的相关要求,做好为院士及其团队的服务工作以及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完善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机制,搭建好各类创新平台,加快创新人才团队引进与培养,确保按计划完成院士工作站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