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主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1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肖雷雷博士在求实楼302会议室举办“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主题学术报告会。科研处负责人、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博士参加会议。

肖雷雷博士的报告题目为“滨海湿地厌氧碳流失关键过程”,从盐沼湿地蓝碳的形成过程与机制、电微生物驱动的碳矿化和产甲烷过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微生物电子转移影响的产甲烷过程及在盐沼湿地厌氧碳矿化过程中对蓝碳的负反馈影响。随后,肖雷雷博士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利用一天的时间对与会人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的科研合作达成了意向。

本次会议,不仅让与会人员对滨海湿地厌氧碳流失的关键过程有了深刻地了解,也为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高层次科研合作搭建了平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