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王发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发刚教授应邀在我校厚德楼二楼报告厅作“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李永平主持,各教学、科研单位院长、副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发刚在报告中就地方本科高校学科建设的体系、责任、目标、内涵、路径及自身在学科建设工作的理解等六个方面,对大家做了详尽的讲解与分析,提出学科建设必须从“一把手工程、群众工程、人才工程、系统工程、聚焦工程、特色工程、协同工程、守正工程、创新工程、持久工程”等十个方面开展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朴实真挚,针对性强,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和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后,李永平作总结发言,指出我校今后的学科发展要以专业硕士授权点的申报为支撑,各学科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学科特色,聚焦社会发展需求做好自身定位,他鼓励各单位学科带头人一定要培养学科意识,打破院系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我校学科与学位点一体化建设,为我校下一步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