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和人事处举办新入职教师科研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根据2019年德州学院新入职教师校内培训方案,11月4日下午科研处和人事处在厚德楼411录播室举办科研能力专题培训。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部分“老”教师、科研处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梅教授分别就学术论文写作和科研项目申报两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毛浩然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科研思维与学术话语:核心期刊论文写作的痛与通》,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丰富的案例,从知识价值、职业承诺等方面指出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如何快速入门新学科、撰写读书报告、论证论文选题、提升学术话语、有效进行时间管理等方面详尽介绍了论文选题和写作过程中跨学科知识的触类旁通。颜梅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科技项目申报及申报书撰写交流》,她从纵向科技项目的类别、项目申请的前期准备、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和评审、项目申请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科技项目申报的流程,并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例,详细展示了科技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要领、技巧、注意事项及评审规则。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