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中国文化与美利坚合众国的建立》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报告人:王小良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厚德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小良,于1982年9月到1991年7月任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1993年道2000年,美国任亚立桑纳大学助教和讲师;2000年至2015年,任美国圣约翰大学兼职教授;2008年至现在任中国吉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2009年至现在,任美国夏威夷州历史教育理事会理事;2011年至现在,任纽约皇后图书馆劳瑞顿分馆馆长;2017年至现在,任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兼职教授;2018年4月至现在;任中国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儒学在海外研究院院长。2006年发表《本杰明·富兰克林与中国:考察富兰克林在美国创立时期努力汲取中华文明积极因素的实践》。该论文被美国以当时总统乔治·布什为名誉主席的纪念本杰明·富兰克林诞辰300周年委员会选中,刊登在该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曾在知名杂志及网站发表《美国开国元勋与中华文明》;《本杰明·富兰克林在北美洲推动丝绸的努力》;《中国是如何帮助美国文化形成的:美国开国元勋与中华文明》;《中华文明与美国的早期发展》;《孔子与美国的创立:美国开国元勋利用儒家道德哲学为新的国家开创新道德的实践》;《来自东方的思想:美国建国者与中国智慧》;《美国开国元勋与中国长城:探寻“美国筑墙心态”的来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科研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