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两场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广银 董玲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11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伟生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伟生教授做了题为“功能配合物研究现状与进展”的报告,魏永革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多酸亚胺衍生物化学及其应用”。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附:专家简介

魏永革,博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兼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目前主要从事多酸化学和单晶X射线衍射结构分析等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多酸的合成、化学修饰、功能化与材料化,以及多酸在催化、材料、能源、环境、生物和医药等领域中的应用。

刘伟生,博士,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2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无机化学学报》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稀土新型发光材料、功能配合物、荧光探针与检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