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德州—学科交叉与校城融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之二十三: 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举办系列基金申请研讨交流活动

作者:生物物理研究院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基金申请是科研工作的重要一环,高水平的科研活动离不开基金的支持。为强化科研过程,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的作用,对今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讨论交流提升。进一步的邀请知名专家提意见,重点项目点对点指导。通过这样一个交流过程,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基金申请的认识,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培养合作敬业精益求精的科学家精神。相关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2021年3月4日,全天

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教师研讨交流提升。

研讨嘉宾赵冰教授

时间:2021年3月5日

简介:赵冰,研究员、博导,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PI。德州学院“天衢英才”领军人才,兼职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首席科学家(青年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于清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于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2017年受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小鼠为模式动物,配合类器官体外培养模型,研究肠道和肝脏成体干细胞命运决定方式,及其在组织稳态维持和疾病发生中的作用。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和Cell Research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研讨嘉宾姜守振教授

时间:2021年3月6

简介:姜守振,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光学专业从事科研研究工作,开展了激光等离子沉积(PLD)和化学气相沉积(CVD)制备碳纳米管、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及与之相关的拓扑绝缘体、过渡金属硫化物材料的工作;研究不同的石墨烯转移工艺,可以在不同衬底上大面积转移石墨烯材料,层数可精确控制;研制不同规格的石墨烯饱和吸收体,应用于固态激光及光纤激光器的超快锁模领域;同时开展石墨烯材料在光纤SPR传感器及双通道生物传感器和拉曼增强光谱领域中的应用。完成从材料制备到在光纤中的应用的整个实验平台的建立,与山东大学激光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与之相关的论文90多篇,申请专利10多项。

研讨嘉宾李刚教授

时间:2021年3月7

简介:李刚,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2011年先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园艺学院、布思汤普森植物研究所、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9月起就职于山东农业大学,2012年2月获得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并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近年来主持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青年973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ell Biology、Plant Cell、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研讨嘉宾:王继扬教授

时间:2021年3月10

简介:王继扬,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市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973计划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际晶体生长组织执委,山东硅酸盐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等职。长期从事功能晶体研究和应用,主持承担国家863、973及国家自然科学重大和重点基金等多项课题;生长各种功能晶体30余种,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0多篇,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企业合作开发了激光自倍频晶体及其多种应用,获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获国家发明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4项等,还获得亚洲晶体生长与技术协会的“杰出科学奖”;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主办单位: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生物物理研究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德州学院科研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