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感知与孪生——“学科交叉与校城融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之三十一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报告人:姜明顺

报告题目:感知与孪生

时间:2021年9月9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启智楼五楼)

专家简介

姜明顺,男,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智能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山东大学智能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智能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结构健康监测和预测性故障诊断等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装备发展部军工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20余项。经过长期研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温度、应变、加速度、声发射和超声导波等检测技术及相关结构损伤识别方法,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高速列车和电力系统等领域获得推广应用。

摘要:传感技术同计算机技术与通信一起被称为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从物联网角度看,传感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作为一种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数字孪生与New IT技术具有极高的融合度。报告内容主要涵盖智能感知技术、孪生建模方法以及工程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猪群健康大数据与智能监测工程实验室

                                                                 生物物理研究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