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学会学习:从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和心理语言学中获得的见解Learning to learn: Insights gained from linguistics, education, psychology and psycholinguistics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主讲人:刘振前

讲座时间:2021年9月25日 15:00—17:00

讲座地点:博文楼328室

讲座内容:围绕职业规划,从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与心理语言学等角度,结合自己30余年语言学习与教学的经验,以及语言学理论、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研究的一些发现,系统阐述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各种语言技能的培养以及语言学、文学与翻译的学习方法。目的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并在学习过程中,探索出适合自己有效的学习方法。

主讲人简介:

刘振前,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理学博士(语文心理学方向),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语言学习访问学者,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二语习得、翻译实践,《当代语言学》、《外国语》、《现代外语》、《世界汉语教学》等学术期刊匿名评审专家,国家社科与教育部社科匿名评审专家,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语言符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国外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在《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教学》《世界汉语教学》《语言与语言教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山东画报出版社、齐鲁书社等出版社出版专(译、编)著10余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