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校庆日学术活动——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高层次人才活动暨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时间:2022年5月14日 9:00-11:30

地点:求实楼302会议室(腾讯会议号:998-696-439)

活动主题一:高层次人才活动

报告题目:项目申请和论文写作经验交流

报告人:李珊珊

报告内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展开,提升师生的科研水平和课题申报书写作能力。

报告人简介:

李珊珊,女,博士,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工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工程管理》等课程教学工作。致力于景观生态学的研究,目前主要涉及能源植物的遗传生态学的研究。曾在在“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三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芒和五节芒生态物种形成的研究(31900199)”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禾本科植物的适应性辐射及其进化机制”。发表SCI一区及核心期刊论文5篇。

活动主题二: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学术沙龙

报告题目1:基于社会行为者视角的山东沿黄地区人水耦合系统结构研究进展

报告人:温晓金

报告题目2:氮输入背景下根际分泌物对氮矿化过程影响

报告人:赵春宇

报告题目3:扭动构造及其控藏作用

报告人:纪杰

报告人简介:

温晓金,女,讲师,博士,35岁,人文地理学专业。主要从事《世界地理》、《人文地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致力于社会-生态系统研究,目前主要从事黄河下游人水关系研究。主持“基于社会行为者视角的山东沿黄地区人水耦合系统结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42101287)”等项目。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9篇。

赵春宇,男,讲师,博士,33岁,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拥有SYB创业培训师、IYB创业培训师、电子商务师等资格证书。主要从事《自然资源学》、《现代教育技术》、《城市规划原理》等课程教学工作。致力于湿地生态学相关研究,主要涉及土壤氮循环过程和富营养化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主持“富营养化背景下湿地沉积物氮关键转化过程及生态学调控机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0QC052)”、“德城区2020年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横向课题)”、“2021年禹城市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横向课题)”等项目。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共2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

纪杰,男,讲师,博士,42岁,地质学专业。致力于构造地质、油气成藏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盆地含油气区构造成藏研究。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石油、中石化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6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科研处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