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校庆日学术讲坛暨“高校教师课题申报策略与方法”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10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51周年校庆学术活动,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院杨润勇研究员作题为“高校教师课题申报策略与方法”的线上学术报告。

杨润勇研究员从课题选题入手,在对全国各级课题研究状况的实证分析中,基于案例问题、基于科研规律、基于课题申报,梳理了课题研究中的“关键点”,指出了申报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点”,分析了问题解决的“策略点”,初步构建了有效课题研究(申报)体系,归纳了涵盖课题研究重点环节的21个模块,提出了高校教师有效课题研究、科研能力提升的100个观点。杨润勇研究员学术视角独特,对课题申报的选题研究严谨精密,讲学风格兼具温度与深度,我院教师深受启迪。

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附:杨润勇简介

杨润勇,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研究所所长,国内高级访学导师、博士后导师。重点研究领域:社科类课题研究,教学(科研)成果凝练,教育政策分析等。共出版《新时期教育科研的范式与方法》等专著13部,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报)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近百项,主笔2篇研究报告分别得到国家领导人、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批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