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共进 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庆祝建校51周年,主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推进与沿黄著名高校的交流合作,5月18日下午,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子龙教授举办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张子龙教授首先介绍了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然后详细阐述了黄河流域的基本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框架、路径与对策。会后张子龙教授和与会人员就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统一关系、黄河下游地区如何发挥龙头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有了明确的思路和目标,同时也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博士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