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师德涵养:跟孔子学做教师”学术报告:跟孔子学做教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徐瑞教授作题为“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师德涵养:跟孔子学做教师”的线上学术报告。

徐瑞教授主要围绕传统文化与师德的关系以及如何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促进师德涵养的路径等几个方面展开报告。徐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师德的内涵,重点强调了教师职业道德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其次,解读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六条要求,如何在新时期提升高校教师文化品位,弘扬师德风范,不断增强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当前大学教师师德建设的重要任务。最后,徐教授立足《论语》,解析孔子思想,论述了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师德涵养的关系。

本次报告中,徐瑞教授紧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师师德涵养指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发了老师们对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深入思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