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部重科研能力提升 促教师发展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6:15 点击数:

自二月下旬以来,大外部全体教师坚守本职岗位,除了上好所任课班级的课程之外,认真参加上级和学校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研和科研项目的申报,做到“停教不停研”,着力提升科研能力。

大外部为教师们申请高级别课题提供指导,从课题选题、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严把关,邀请山东大学、济南大学、苏州大学的专家为老师们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以大外部负责人为首的课题申报团队自寒假以来,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先后11次大范围修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材料。课题负责人主动联系教育部直属单位研修部门的领导帮助牵线,请9位国内知名学者为申报书诊断把脉,提出修改意见。团队成员仔细研读专家意见,反复打磨商讨,不厌其烦地修订完善课题申报材料,累计完成4万余字的文字撰写任务,提高了团队成员的课题写作水平,为学校和大外部科研项目再上新水平、科研工作再攀新高峰贡献力量。

自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复我校成立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以来,德州学院重点建设科研平台“山东东盟研究中心”积极开展智库建设,制定五年发展规划,组建国内外专家智库团队,招才引智,申报省外事研究及更高层次的科研课题,搜集整理相关材料,撰写研究报告,有效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山东与东盟国家政治、经济、教育、人文全面交流与合作发展。

为增进全体教师业务能力,大外部鼓励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高校外语教师智慧研修平台的学习。该平台汇集了海内外外语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所做的关于教学和科研的高端讲座。为提高学习效果,制定了年度、季度和月度学习计划,有效推进学习任务的安排,督促教师们按时完成任务,推动大外部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