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外事系统表彰暨2019全省外办主任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01月26日 15:03 点击数:

为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的主要情况、取得的成绩,科学规划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外事工作,1月15日,全省外事系统表彰暨2019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在济南舜德大厦召开。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德州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外事工作“升级版”,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外事领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和服务保障水平,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提升外事管理水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蔡先金指出,要科学谋划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外事工作,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更加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外办班子成员及各处、中心负责人,各市外办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企业、高校外事负责人,以及济南大学、聊城大学等八所高校10个首批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年6月,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服务国家和山东省面向东盟国家的发展战略,学校正式启动“德州东盟研究中心”智库立项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经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专家评议等程序,2019年9月,我校“德州东盟研究中心”作为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单位成功获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和管理, 积极开展前瞻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有建设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力争把我校智库建设成为立足山东、服务东盟、面向国家决策咨询的高端平台,助推学校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