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参加中国-东盟(德州)经贸对接会视频会议

作者:山东东盟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9:19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中国-东盟(德州)经贸对接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视频连线会议,学校分会场设在大学外语教学部会议室,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山东东盟研究中心成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德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发表致辞。他表示,德州愿与东盟国家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杨洪涛强调,德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东盟国际生态城打造成德州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向德州聚集,努力开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林玉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积极推动双边友好往来和经贸投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东盟国际生态城的辐射带动作用,加速推动德州市与东盟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与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林玉唐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缅甸中华商会总会长林文猛、山东省贸促会国际经贸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马光伟等嘉宾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交流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双边经贸合作现状及发展趋势。

视频会议结束后,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就此次经贸合作对接会成果的应用进行了研讨,并与会议主办方达成合作协议,将各位嘉宾的主旨讲座进行汇编。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对中心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将全面启动智库建设、品牌活动、东盟文化系列丛书编纂、山-东盟经贸研究等工作。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