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参加“外交官眼中全球疫情观察与分析:东南亚”线上研讨会

作者:山东东盟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8:09 点击数:

5月31日,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联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共同召开了“博雅德信工作坊:外交官眼中全球疫情观察与分析”系列线上研讨会第六讲。此次会议以东南亚地区为关注点,邀请到中国前驻马来西亚大使、中国前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先生作为嘉宾发表主旨报告,并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先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常春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亚州学院宋清润副教授作为评议人对东南亚疫情的发展进行评议及研讨,会议由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教授主持,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胡正跃大使梳理了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全球性影响,介绍了东南亚国家疫情发展的特点、应对措施的独到之处及东盟与周边国家合作抗议中展现出的守望相助精神。许利平、常春、宋清润等相关领域学者从政治、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公共卫生等方面对东南亚国家对抗公共卫生危机的反应及做法进行了研讨。

最后,胡正跃大使及与会专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问答讨论。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与胡正跃大使就东盟研究进行了交流。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