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盟研究中心邀请东南亚研究专家宋清润作指导报告

作者:山东东盟研究中心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0:31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山东东盟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宋清润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泰国缅甸研究”专题指导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主持,山东东盟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宋清润就泰国、缅甸的基本概况、社会结构、经济脉动、投资壁垒、投资案例、劳动力状况,以及中泰中缅关系等方面对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贸易投资实务丛书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意见。他指出,贸易投资系列丛书要具有专业性、准确性、针对性,准确、全面地介绍外方商务领域现况,为企业和有关单位深入对接东盟提供参考。

宋清润专家的指导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见解独到,丛书编纂成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再度对东盟贸易投资实务丛书进行积极认真的研究修改。

会后,山东东盟研究中心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东盟贸易投资实务丛书将成为提出东盟投资思路、助力山东企业走向东盟的重要载体,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的规范化,提升丛书质量。

宋清润,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教授,云南大学周边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泰国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东南亚问题、“一带一路”等,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世界知识》、中国网等媒体分析东南亚问题。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