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海明一行来校调研东盟研究中心

作者:德州学院东盟研究中心 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0:34 点击数:

2月18日,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海明来校调研东盟研究中心,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蔡文晓等参加活动。校长赵长林、副校长李永平陪同调研。德州学院和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署了校地融合国际化合作协议。

陈海明一行参观了德州学院校史馆和国家纺织面料馆。在东盟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赵长林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多年来对学校以及东盟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东盟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重点工作。东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对中心举行的活动、文化交流、咨政建言以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陈海明对东盟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陈海明表示,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制度要求,校地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合作建立德州市翻译人才库,双方共建共享智库资源和外事资源,持续推进德州学院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对东盟研究中心对接东盟国家、服务地方、促进德州市经济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战略合作,服务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李永平、蔡文晓分别代表德州学院、德州市外办签署了校地融合国际化合作协议。

陈海明一行来校指导工作,使德州学院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际贸易、海外投资及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对继续提高东盟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助推东盟研究中心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的负责人及东盟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2020-2022 山东德州学院 鲁ICP备15026974号 Powered by Yong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