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德科字【2021】8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科技活动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主题

2021年科技活动周时间定位5月22日—28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认真学习党指引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使“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积极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的重要指示,组织广大青少年感兴趣的科技实践活动,让大中小学生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培养青少年投身于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四)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三、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立足实际,突出主题,开展好科技活动周活动,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形成2021年科技活动周总结报告、照片、影像资料(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于6月4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dzxykyc@163.com。

联系人:韦玉霞

联系电话:8985069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