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吕东军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成果科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为突显“学术校庆”,化学化工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出“化学化工前沿科技论坛”系列报告暨50年校庆系列讲座,向德州学院建校五十周年华诞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建系五十周年献礼。4月30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学科带头人吕东军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报告在求实楼0504会议室进行,吕东军教授以“石墨烯-酞菁化合物功能性复合构建及其构效关系研究”为题,向大家介绍了酞菁类有机化合物在油墨、塑料、涂料、液晶彩色滤光片、有机光导体材料领域的应用现状。随后,吕教授在多年来企业工作的基础上,分享了近期在石墨烯-酞菁复合材料用于有机颜料领域和有机光导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不同制备方法、石墨烯与酞菁分子结合方式等因素对复合材料的组成、形貌、粒径大小与分布、表面极性以及光谱性能等的影响规律,并对新型功能颜料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专家简介:

吕东军,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德州学院学科带头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从事有机颜(染)料及相关精细化学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技术研究20多年,2012年起担任天津大学全日制工程硕士企业指导教师,已毕业学生3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