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省青创团队在《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科研处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近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省青创团队在《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上发表题为“The First Photometric Analysis of Two Low Mass Ratio Totally Eclipsing Contact Binaries: TIC 393943031 and TIC 89428764”的研究论文,唐延柯教授为第一作者。

该论文利用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空间望远镜所释放的海量测光数据,基于广义Lomb–Scargle周期图方法,从海量观测数据中发现了2个小质量比密近食双星。并利用其他望远镜的数据进行交叉融合,详细的分析计算了其轨道周期和物理参数。

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优秀青年基金和省青创团队等项目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iopscience.iop.org/article/10.1088/1674-4527/ac4705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