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不端行为案例| 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月期刊

作者: 时间:2019-06-08 点击数:

本次案例展示摘选了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案例15例,旨在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促进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学术不端行为也称不正当的研究行为,指学术共同体或成员违反学术准则、损害学术公正的行为。具体表现为:(1)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2)篡改他人学术成果;(3)伪造或者篡改数据、文献、捏造事实;(4)伪造注释;(5)没有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6)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7)违反正当程序或者放弃学术标准,进行不当学术评价;(8)对学术批评者进行压制、打击或者报复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