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暨德州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社科联《关于开展山东省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省社科联的工作部署,以落实《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为抓手,着力传播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理论、政策和社科知识普及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一)活动主题: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二)时间安排: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集中活动时间为6月。主题宣传普及贯穿全年。

三、组织形式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省级社科志愿服务队,省级社科教育基地,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发挥特色优势,精准对接基层需求,以线上活动为主,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

四、涉及的相关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有关要求

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过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精心组织,增强实效。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大众化与分众化、均衡化与精准化、经常性与集中性相结合,既要有面向全社会的普及内容和活动,又要根据社会群体差异、区分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要接地气、进基层、重实效,努力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社科成果惠及万千群众。

)加强防控,确保安全。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规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科普及活动,力求务实、节俭、安全、高效。

具体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至少开展1场社科普及周活动,填写好《山东省暨德州市第十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汇总表》于5月25日前,发送电子版材料至dzxykyc@163.com(电子表格详见附件)。要认真做好相关活动资料的收集汇总工作,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和各种影像资料。各单位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情况,将作为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

科研处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985069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