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各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永平在讲话中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他指出,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已满三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召开已有二年,本次会议就是要在全面梳理和总结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2019年工作要点的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思考未来的工作计划,安排近期的工作任务。他强调,要从四方面着力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水平。一是目标聚焦,即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重心要紧紧围绕硕士学位授予点学科、省级以上科研平台等优势、特色学科;二是工作协同,即以学科为龙头、以平台为抓手、以团队为核心,形成学科、平台和团队一体化建设体制,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三是机制创新,即通过成立协同服务中心、增强平台开放性等打破院系壁垒,推动学科交叉;四是重点突破,即围绕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标志性成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逐项突破。他要求,各院部、研究机构和科研处要以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目标,结合实际,进一步凝练方向、明确重点,尽快谋划好未来的学科建设规划,同时做好2020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