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三个德州市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近日,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德州市2021年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德发改高技[2021]551号),经相关单位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申报的“德州市低碳能源转化与绿色循环工程研究中心”、“德州市环境友好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德州市功能材料合成与性能分析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为德州市工程研究中心。

德州市低碳能源转化与绿色循环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绿色低碳创新平台。平台以煤化工企业低碳化发展为牵引,通过对工业排放废气低碳资源的检测、捕获、分离、转化和循环利用等技术攻关,实现煤化工产业的低碳化再造。

德州市环境友好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德州新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现有相关专业博士、教授50余人,在纳米材料、原位谱学、热力学、机械设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近三年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围绕环境功能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解决环境与材料方面技术性关键问题。

德州市功能材料合成与性能分析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与山东格瑞德集团公司联合共建,开展功能材料合成与开发利用研究。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围绕人工环境,横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开展研发制造,企业拥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7个省级创新平台,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将为平台的建设和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3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学科平台体系,为培育优势特色学科提供有效支撑,对我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快校地融合发展进程。

据悉,此次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认定了25个工程研究中心,其中3个依托德州学院建设,其余22个均依托不同企业建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